劳动教育

愿所有的耕耘,皆有收获——劳动周(十三)

山东理工大学物业服务中心 2023-06-11 16:33 发表于山东
图片
图片

劳动周来啦

劳动周来啦

古人曾说,“倾己勤劳,以行德义”。劳动教育不同于单纯的劳动训练,不仅是为了提高劳动技能水平,更要通过劳动过程实现提升精神面貌和价值取向的教育目标。




[ 图片滑动 ]
本周是由生命与医药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共计237名学生参加劳动课。请跟随小编的镜头,走进他们的精彩劳动周……




同学们是校园里的“魔术师”

用手里的“魔法棒”

将校园变的干净整洁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根本力量。





通过劳动,能够使学生掌握与劳动相关的知识,同时,能够形成健全的劳动价值观。学生在接受劳动教育的时候,不仅仅只停留在表面,而是通过劳动的实践得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扩展了大家的知识边界,也有利于促进知识的吸收转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收获得好,必须耕耘得好。——徐特立

劳动周的小伙伴们说:
在劳动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的难题,例如有些花根比较深,有些草根非常顽固,需要不断地用力用锄头才能将它们铲出来。这时候,我们需要耐心和毅力,一遍一遍地去尝试。这种体验让我了解到,在生活中,当我们面对挫折和困难时,要有耐心和毅力,不放弃,持续努力。还有在绿化劳动时,很多工作是需要我们团队合作才能完成的,这也让我知道了一个团队的重要性,这次劳动,不仅磨炼了我的意志力和耐心,还提高了我与团队的合作能力,还让我明白了保持积极的心态非常重要——矿物2201 唐杰


我们的任务主要是负责逸夫图书馆三楼自习室地面、桌面的清洁、书库间隙的清洁以及楼梯和楼梯扶手等。我每天先计划好工作顺序,我会先扫再拖、倾倒垃圾、涮洗工具等。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图书馆的地面,因为图书馆是安静的场所,地面铺设的地板比较静音,但是拖起来阻力很大,经过这几天的劳动,也让我意识到,清洁岗位的不容易,没有一项工作是可以轻轻松松的,每一个工作都需要技巧,蛮劲是干不成的,劳动课让我也重新认识到学习和实践的重要性,使我受益匪浅。——制药2201康永田



一周的劳动实践又要接近尾声了,大家也收获了许多,希望大家既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还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培育劳动情怀,从而为其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实现个人全面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技能基础,树立“以天下为己任”、舍我其谁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下期劳动周,我们再见啦!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