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校友林·乌桕园”认捐种植活动举行 校友建设的第二个园林落成

作者: 王巧玉 来源 : 合作发展处

发布者:物业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3

3月17日上午,喜迎70周年校庆“校友林·乌桕园”认捐种植暨挂牌仪式在6、7号实验楼广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出席并致辞,后勤管理处、合作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及100余名校友、家人参加。

 

崔焕勇对参加活动的校友、老师、同学们表示欢迎,向认捐树木的校友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植树活动既是校友们以实际行动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丰富山理工特色校友文化重要举措,更是向70周年校庆献礼的有力行动。校友通过认养树木、亲自植树的方式,为母校留下一抹绿色,这份爱校之情将长期影响着每位山理工学子。他表示,学校将每年在植树节前后组织一次校友返校植树活动,让更多校友参与校园建设,营造浓厚校友捐赠文化氛围。

 

1978级农业机械化专业门世宗等校友发言,表达了对母校思念与感谢,为母校日新月异变化和取得成绩感到自豪,对母校即将到来7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表示以这种方式参与母校建设与发展中非常有意义,将持续关心、助力母校建设与发展。ACM团队指导老师刘晓红、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蒲业壮代表教师发言,对校友再次回到母校的热烈欢迎,表达了能够与校友共同为美丽校园建设添砖加瓦的激动之情。

 

在温馨的氛围中,校友及家人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挖好树坑、挥锄培土、提水浇苗,“校友林·乌桕园”正式落成。

合作发展处负责人为每位认捐树木的校友颁发捐赠证书,赠送校友吉祥物“稷下牛”。

 

据悉,此次共种植33棵乌桕树,校友分别以个人、班级、宿舍、家庭等名义每棵2000元认捐。 “校友林·乌桕园”位于4、5号教学楼与6、7号实验楼之间的东西向路上,是继“校友林·流苏园”之后校友建设的第二个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