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之“弦” 明确安全之“责”——物业服务中心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者:物业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为贯彻学校《关于做好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26日,中心组织班子成员、各部门网格员在319培训室召开安全培训会。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物业服务中心主任高名亮主讲。

 

首先,高名亮向大家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工作总结部署会的会议精神。随后,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通知精神对各部门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确保安全生产与事业发展同步推进;二是各部门做好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对发现的各类隐患,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暂时整改不了的,要建立台账,形成问题隐患清单,并采取相应防范措施;三是要注意上下班途中安全,结合天气预报和路况,提前安排好出门上班时间,根据自己使用的交通工具,按照交通法规,规范佩戴头盔或系安全带;四是要谨记消防安全,各区域网格员要及时巡查责任区域并认真填写“巡查记录”,如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按照工作流程处理并上报,牢记校园消防安全“四懂四会”;重点强调了楼宇门卫、室内保洁员、绿化环境保洁员、特种设备人员等岗位的安全注意事项他强调,会后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学校和后勤管理处的要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和救援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开工第一课”安全警示教育片

本次会议进一步压实了中心部门的安全工作责任,今后,中心将本着对师生员工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事业发展的首位把物业服务保障中涉及的安全工作抓细做实“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不满足感”,以优良作风、优质服务、优美环境,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感、满意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物业服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