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正当时——中心全力做好开学前保障工作

来源:综合部 作者:康馨允

发布者:物业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4-02-25浏览次数:12

为确保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物业服务中心利用假期时间,全力做好东、西校区校园环境、楼宇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深度保洁楼宇卫生,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东、西校区各办公场所、教学楼内的公共区域、卫生间、杂物间报告厅、会场等进行卫生清理共保洁卫生间652个;对中心所管的345间教室、自习室进行深度保洁;每日更换办公楼地垫;协助教务处完成各教学楼、多媒体教室的多媒体设备更新工作;完成所管理教室及自习室的设施查验及报修工作,补充粉笔、更换板擦

 

加强校园环境美化营造优美育人环境。2024年2月420日淄博迎来两场大雪,为保障在校师生安全出行,物业人闻雪而动采取“机械+人工”方式对校内道路进行清理清理东、西校区主干道雨水箅子约650余个;对校园环境进行日常保洁;修剪西校区青年路、北门、花冠路、四食堂周边法桐下垂枝900余株;梅园、稷下湖等重点园区树木进行冬季造型修剪提升校园园艺化水平清理校园路面、绿地、苗圃落叶及时外运,避免消防隐患连心湖、荷花池、稷下湖及时补水,保证水生植物生长及避免湖冻裂协助清理西校区新建25号、26公寓场地,清理树木400株,做好绿化垃圾粉碎外运工作垃圾分类环保驿站、智能回收箱进行全面清理消毒假期内根据每天垃圾量,调整垃圾清运频次,确保开学季垃圾及时外运。

 

开展综合巡查巡检,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完成各场馆设施安全巡查,设备调试保养等工作完成学校各类会务服务及实时保障;做好电梯运行、电梯机房环境巡查和灭火器有效期检查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接收电梯故障报修8项,第一时间完成检修;完成鸿远楼东单元南梯超使用年限的老龄化配件电机轴承、编码器更换与调试工作32部电梯半月维护保养3次;按照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要求完成《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自查表》《安全生产第一课》并上传至监管平台邮箱清理小绿龙清理车辆卫生严格检修车辆,按要求于2月24日早上7:30分,在西校区南、北门,迎接学生返校。

 

新学期开学在即,物业服务中心全体员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目标落实了各项工作新的一年,我们将加强与师生的沟通联系,了解大家的需求并及时反馈,不断改进服务质量,全面将物业服务工作提档升级以饱满的热情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物业服务为推进我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学科专业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