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评为省2023年度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

来源:综合部 作者:康馨允

发布者:物业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5

12月26日,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布2023年度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名单,我校榜上有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与绿色校园建设有机结合,将垃圾分类融入学校治理工作中,采用“BOT”方式引进社会专业服务企业承担校园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全方位推动垃圾分类工作。2021年,印发《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分类投放原则,在东、西校区共建设了10处垃圾分类环保驿站和28处智能回收箱。同时,学校通过强化宣传引导、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组建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团、推进垃圾分类回收的智能化、建设再生资源回收站等措施,促使师生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达到 100%。据统计,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至今,校内智能回收箱、垃圾分类环保驿站通过对学生们的生活垃圾引导投放、有效分拣,可回收物已收集100余吨,校园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目标也已初步实现。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校将以此次被评为示范单位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示范点品质化提升工作,优化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最大程度发挥示范效能,努力打造见成效、可复制、有亮点的高校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域,全面营造绿色、舒适、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助推全校师生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