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中心召开冬季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及专项检查专题工作会

来源:综合部 作者:康馨允

发布者:物业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11月28日下午,根据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冬季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及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物业服务中心组织中心全体职工在319培训室召开专题工作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张涛主持。

 

张涛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冬季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及专项检查的通知》的精神,同时结合中心实际,就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杜绝侥幸心理,真正把消防安全放在心上、付诸在行动上;二是各部门要全面参与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将消防责任落实到每一名职工明确各楼宇、办公室的消防责任人,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细节,真正把隐患找到、找准、找全,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三是根据学校的检查重点内容进行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建立台账,及时上报、整改到位。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消防警示案例(5个短片),学习了《附件2:消防事故责任追究处理案例》《附件3:消防责任事故处分的相关规定》。

通过集体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事关每一位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学习与培训,不断提升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