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作风 促服务 办实事——物业服务中心全力保障新学期

来源:综合部 作者:康馨允

发布者:物业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10


秋风送来凉爽、硕果飘来阵香,告别了骄阳似火的假期,迎来了凉爽宜人的新学期。为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生返校新生入校营造舒适、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物业服务中心就新学期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全体职工提前进入工作状态,细化责任分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物业服务工作落实到位。

暑假期间

中心各部门轮流坚守岗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教室服务部、东校区物业服务部对各办公场所、教学楼内的公共区域、卫生间、杂物间等进行卫生清理;全面调配、检查、报修教室内课桌椅;清擦公共区域大厅玻璃内墙面瓷砖清扫墙面蛛网绿化环境部东校区物业服务部根据杂草生长情况,及时做好花砖路、人行道、广场路面绿地内等地的除草灭荒工作,控制杂草及自发小树生长对鸿远楼广场南面、图书馆南面、第二体育场等处草坪进行修剪;校医院及学生公寓区等周围球形灌木修剪;清理北门周围多年生花卉的干枯树枝;对园区重点树木、新栽树木施肥并防治病虫害;及时清运生活垃圾;配合淄博市文明城市检查,清理四个校门周围卫生;假期暴雨等恶劣天气提前到岗,第一时间处理倒伏树木及断枝,及时清扫路面积水清理雨水篦子内树叶杂物协助垃圾分类驿站安装工作会务部成各场馆设施安全巡查,设备调试保养,大型会议保障等工作。安全服务部在雨水前后重点巡查电梯机房环境,检查电梯底坑有无存水情况,及时排查各项安全隐患按照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完成“山东省特种设备企业平台“上传相关检查资料工作,更新24电梯检测后下发的合格标识,整理检测报告归档。



开学前

彻底清理东、西校区各教学楼的教室卫生及消杀工作(含教室课桌椅、门窗、走廊、卫生间、墙面、张贴物等);进行安全设施、灯光等照明检查;清理楼宇落水口杂物;配合图书馆图书整理及图书馆卫生保洁工作;做好每间教室、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场所的防疫、消杀工作;教辅用品配备到位,以确保开学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清理校园环境、绿化带卫生;鸿远楼前种植草花6.3万余颗;对鸿远路五角枫、三号教学楼南面白蜡、图书馆南大叶女贞部分下垂严重树木进行修剪,方便新生军训;完成小绿龙、校园快递的卫生清理及防疫消杀工作;完成所有工作人员的返校摸排登记。中心质量检查与督查部开学前对中心工作检查两次,要求所有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为学校各项工作进入正轨做好物业服务保障。


学生报到

物业服务中心在学生返校、新生报到、核酸检测现场搬运课桌196张、座椅272把;安排保洁员队伍对东校区迎新现场、西校区各报到点的内外环境进行全天候卫生保洁,及时清理张贴物、违规条幅15辆小绿龙全体出动,细化车辆运输路线,在各迎新现场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将新生送达宿舍楼前,沿途中,小绿龙驾驶员还会向新生同学介绍我们美丽的校园,让新生在踏入校门时就能感受我们的暖心服务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8月26-30日,典礼前,物业服务中心对看台、主席台、楼梯、卫生间、内外走廊等进行精细保洁,拖洗中心体育场篮球场场地;搬运桌椅、音响器材、地毯至主席台;清点检查所需桌椅并做好使用记录;维保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侧屏、场灯确保安全使用;准备现场音响、话筒并进行调试和防雨工作;提前检查中心体育场区域内设施(如门窗、护栏、墙体等)和中心体育场路面、外围栏等,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全面检修中心体育场主席台升降吊杆、国旗杆,全面保障现场用电安全。典礼当天,早上5:30全员到岗,铺设主席台地毯,根据要求摆放主席台桌椅及桌布;对各入口、体育场、篮球场清扫积水;再次清理现场卫生、摆放现场绿植和花卉;做好现场扩音服务。典礼结束后将桌椅、音响、地毯撤回,清理周边卫生。上午11时,在中心全体员工的辛勤努力下,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的物业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以初心践行担当、以匠心铸造品质。新学期,中心将在学校和后勤管理处的领导下,紧盯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作风建设、细化管理措施提升服务质量积极为师生服好务、办好事、尽好责,以昂扬奋进的姿态真抓实干的作风,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