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毕业季 物业情

来源:绿化环境部 作者:胡丽丽

发布者:物业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0


2021年毕业季如期而至,为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离校氛围,保持校园环境整洁,推动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物业管理中心提前部署,结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2021年毕业季垃圾清运、废旧收购、行李托运、校园电动公交等工作,严密把控公寓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垃圾清运

6月23日,毕业典礼上,毕业生留下泪水和回忆,送别路上,同学们留下笑脸与憧憬,而毕业季垃圾激增现象也随之而来。为尽快完成垃圾清运,减少对其他同学的影响,清运前期,中心召集相关人员召开部署会议,制定了详细预案,增加外运垃圾车辆,协调室外保洁工作时间,购买编织袋、塑料锨等工具。清运期间,宣传引导学生将床垫、被褥、衣物等垃圾单独分类;环境网格员现场调度车辆人员,增加清运效率;保洁员加班加点分组协作,一组用废旧蚊帐、床单等包裹垃圾放到指定位置,一组在各个垃圾点装桶清理现场,并进行消杀;要求垃圾外运车辆凌晨三点开始装运,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清运后,安排保洁工及时清扫垃圾桶周边卫生。

统计,今年毕业季垃圾外运量达到80车近400吨,开创历年之最。网格员、环境保洁工积极克服困难,顶着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不顾脏累,连续几天进行高温工作,大家都已疲惫不堪,但是他们依旧咬牙坚持对垃圾进行分类、打包、清运,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在毕业生离校后第二天,大量垃圾清运完毕,公寓区恢复正常环境秩序。

 

 

 

 

废旧收购

学校招标引进废旧收购单位,所有参与废旧收购的工作人员必须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佩戴口罩、拥有健康码。各废旧收购点必须明码标价不得缺斤短两,保持卫生整洁,收购的废旧物品必须当日每家收购单位在自己的经营范围内设置1--2处固定废旧收购点,现场设立废旧收购明显标志,学生有权选择任何一处废旧收购点处置废旧物品。此举既可帮助学生减负返程行李压力,也可帮助毕业生奉献爱心,将旧物合理利用,送到有困难的地方,温暖有需要的人,实现环保与爱心双赢。

行李托运

为方便毕业生顺利离校,轻装乘车,将自己物品运回家,中心前期通过与校内第三方快递管理公司沟通协调,提供“毕业寄”服务,确定顺丰、德邦、中国邮政三家品牌快递物流公司,邮寄毕业生行李。为方便毕业生就近办理,分别在东、西校区各公寓周边设立邮寄点,所有寄件学生有权选择任何一处的快递公司揽收行李,各托运点自觉接受校方及第三方服务平台的管理,保持好现场秩序卫生整洁,收寄行李必须当日确保同学们的邮寄包裹顺利安全。

 

校园电动公交免费服务

校园电动公交为回馈广大同学们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特面向2021年毕业生提供免费乘车离校服务活动。一大早,“小绿龙”在学生公寓楼前指定停车点整齐排开迎接毕业生小绿龙司机师傅帮助学生搬运行李,提醒同学带好证件及贵重物品,像“老父亲”一样,不忘叮嘱同学们返程注意安全,积极助力同学踏上新旅程。

 

毕业生纷纷为物业暖心服务点赞,物业人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点滴服务让毕业生感受到母校的深深关怀。在接下来的“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中,也会继续用心守护着美丽的校园,为师生打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今朝,我们送你们踏上新的征程,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山理工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的家!



责任编辑:康馨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