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集体参加山东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综合部 作者:石岩

发布者:物业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2

6月1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为全校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主持党课。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分会场聆听了报告。


转载《吕传毅为全校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1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为全校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设主会场、分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其他党员在分会场聆听了报告。

吕传毅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党史中找答案”为题,重点从先进的理论、崇高的宗旨、坚强的核心、求是的品质、革命的精神、严明的规矩等六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答案。

吕传毅简要论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掌握先进的理论,以具有科学性和革命性的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并坚持与时俱进,不断进行理论创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中国共产党有着崇高的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找到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路,得到了最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正在进行的疫情防控彰显中国力量、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高等教育蓬勃发展,“半条被子”的故事,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我校校友冯思广烈士等光辉事迹,都充分诠释了这一宗旨。

中国共产党拥有坚强的核心,在革命建设发展的各个时期,团结带领人民使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取得辉煌成就。作为高校党员,我们要坚决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

中国共产党有着求是的品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作为党员,对自己要坚持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勇于自我批评,敢于承认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对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讲求实效,反对弄虚作假,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中国共产党具有革命的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经常性地进行党内集中教育,以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这是党最鲜明的品格和光荣传统,使我们党在重大关头总能校正发展航向。从延安整风运动到党史学习教育,记载着中国共产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历程。

中国共产党有着严明的规矩,始终加强纪律规矩教育。严明的纪律规矩是党永葆活力的源泉,也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在严明的规矩保障下,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高校,教师党员要守住底线和红线,绝不触碰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学生党员要加强纪律性,守住人生底线。

吕传毅强调,从党史中寻找的答案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的确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我们应该为在这个党中工作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他号召全体党员一起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主持党课。他说,吕传毅同志的党课站位高远、内容丰富、史论结合、精彩生动,既有政治高度、理论厚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入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围绕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吕传毅的授课内容,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胡兴禹强调,一是在学习上再深化,切实做到“悟思想”。要抓住“七一”前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间点,组织好各项活动,通过各种方式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师生将学习所得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事举措、实化为工作行动,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二是在服务上再优化,切实做到“办实事”。要强化宗旨意识,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了解和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相结合,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创造出更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和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在督导上再强化,切实做到“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深入基层真督实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对于督导反馈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有解思维,积极应对和解决,努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重温党史,就是在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为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挥自己的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康馨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