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而行的物业人 ——极端天气 我们在行动……

作者:胡丽丽、徐倩

发布者:物业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9


五月下旬以来,恶劣天气时有发生,大风冰雹伴随降雨造成灾害频发。物业管理中心根据《校园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进行积极部署,提前清理道路雨水箅子内落叶积尘,安排人员校内24小时值守,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坚持防御和及时处理相结合,提前预备清障机械、车辆等工具,随时待命应对突发情况(事件)。

6月2日,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晚七时左右,张店区下起了冰雹并伴随短时强降水,风力达到8~10 级,造成校园40余处白蜡、法桐等树木树干折断,鸿远楼、教学楼1处门窗玻璃震碎,逸夫图书馆玻璃围栏碎裂,部分教学楼仪容镜被刮落。晚上9时,后勤管理处处长蔡文、物业管理中心领导冒雨亲临现场,顶着狂风,现场部署,分工分片与绿化环境部员工一起奋战在校园第一线积极进行抢险救援至凌晨一点,将影响通行的树枝清走,保证路面通畅,大大降低了通行隐患。

 

3日一早天蒙蒙亮,中心组织校园保洁人员、网格员提前到岗,加大对校园道理的清扫与保洁,将校园果皮箱按点摆放到位,清扫落叶碎枝,网格员利用网上报修系统分类提交,维修部工作人员快速抢单,奔赴现场迅速维修,身经百战的物业人一气呵成,用最短的时间将校园恢复了干净整洁的原貌

 

物业人上下一心,不惧寒风冷雨,不惧严寒酷暑,在自然灾害面前,中心领导与一线人员并肩作战,同心协力,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

近期,中心开展了服务质量大提升活动,以“知责思为、知岗明任、知位求进、知纪守正”为主旨,将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成果落实到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中去,切实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中心的每一位员工都积极践行着,为建设美丽的校园我们一直在行动……

 

友情提示:大风来袭时,请关好门窗,避免因大风大雨天气造成窗户玻璃损坏或灌进雨水;请不要往窗外丢弃物品,拒绝高空抛物;请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将放在窗外的花盆等物品移至室内,避免高空坠物。遵守公德,人人有责。



责任编辑:康馨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