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含情 翘盼你归

来源:西校区绿化部 作者:范莉

发布者:物业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10

韶光照大地,春暖百花香,此时的校园花香渐浓,牡丹花也在悄悄开放,唯愿山河无恙,你我健康,待疫情散去,等你归来共赏春花……




快来看呐!牡丹开花儿啦,那些白色的是啥品种啊?


那些白色的是赛雪塔。




真漂亮,你们是怎么养的花这么大?我们家也有一个小院儿,种着牡丹。我总是养不好。能给我们讲讲平常是怎么养的吗?



我们平常春天的时候,浇一次返青水,因为牡丹它是肉质根,所以也不能浇太多的水,避免烂根;夏天天热的时候及时浇水,等到雨季的时候注意排水不能太涝;生长季节看天气情况浇水。冬天的时候再浇一次透水帮助它安全越冬。



我想施肥,也不知道怎么施肥好,你们是怎么做的?


我们一般每年施3次肥。开花前施一次速效肥促花;花谢了之后,施一次有机肥促芽;冬季休眠的时候,施一次腐熟肥,帮助牡丹顺利越冬。




万一牡丹长虫子或者长病了咋治啊?我们家的牡丹叶子长得不好,还有些小虫子,那都是些啥呀?能给我们详细讲讲吗?


牡丹的叶子长得不好可能是夏天的温度太高了,给搭上遮阳网就会好很多。也有可能是长了病菌病菌一般有灰霉病、褐斑病、炭疽病、轮纹病和枯叶病。可以选择杀菌剂百菌清或是多菌灵进行防治,小虫子一般是吹绵蚧,可以用蚧杀或者是吡虫啉进行防治,如果是地下害虫的话,一般就是蛴螬了,可以用辛硫磷进行防治。



那牡丹还用修剪吗?


我们可以在春天,对牡丹进行疏花摘蕾的工作可以让花开得更大;在花谢后及时剪除残花,减少养分消耗;可以在冬天落叶之后。进行一次修剪。修剪的原则是去弱留强,去病留健,去内留外。这样可以保证我们的树形和保持开花硕大。

另外平时在生长季节,注意中耕除草。冬天的时候,在牡丹的根部培土,帮助她安全越冬,这样就可以照顾好我们的牡丹仙子了。来年它就会回报我们硕大的花朵。



哇,你们真的是好专业呀!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我感觉我现在也是半个养花专家了,谢谢你,我也有信心把我家小院儿里的牡丹养好了。


老师,您太客气啦。我们物业管理中心就是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创造优美的校园环境是我们的责任,能够帮到您,让我们也很有成就感。再说了让校园更美好,让师生更满意,一直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呀。


快来跟我一起赏牡丹吧


八千代春、雪映桃花、杨妃插翠

雪映桃花



绿洲红

新岛辉

大红宝珠


赛雪塔


雪映桃花


红宝石、百园红霞、春红娇艳、彩绘


  据悉,物业管理中心绿化部疫情防控期间,抓住春季植物返青有利时机,提升校园美化档次,大力开展春季树木种植、过密树木移栽,裸露绿地补栽、清理校内生长不良杨树、病虫害防治、河道清淤等工作,就像牡丹花一样做好了一切准备,期盼学子的归来。




责任编辑:康馨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