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中心举行消杀工作演练

来源:物业管理中心 作者:康馨允

发布者:物业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17

为有效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迎接师生有序返校,4月3日下午,教室管理服务部在三号教学楼举行模拟开学消杀工作演练和应急演练活动。活动由物业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鹏主持,邀请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杨德忠莅临指导,中心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直接参与消杀工作的一线员工参加。

 

演练开始前,教室管理服务部召开专门会议,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任务,细化分工。演练共分为三个场景,即楼宇主出入口足底消毒、教室消杀、发热学生的应急处置。

 

 

一是楼宇主出入口设置消杀地垫。将楼宇东侧出入口卫生清理干净,准备好大小合适的红色地垫,并利用警示锥围成单行通道,喷洒500mg/L的84消毒液,安排专职人员负责进入楼宇人员的秩序维持,必须经过消毒地垫进行鞋底消毒后方可进入楼宇;二是教室消杀工作。联系门卫将教室门窗打开,相关消毒工作人员穿防护服、佩戴口罩、胶皮手套、护目镜,按照比例1:100的比例配制84消毒溶液,直接装入喷雾器中(即15L清水,兑入150毫升84消毒原液),进行物体表面(地面、桌面、椅面、窗台)的消毒。配制1:100的84消毒溶液,将抹布浸泡其中,擦拭门把手、电源开关(保持断电状态),多媒体操作台等表面。操作完成后,关闭门,作用30分钟再用清水擦拭。相关保洁人员佩戴口罩、胶皮手套,准备好抹布、水桶、拖把等工具,进入消毒作用完成的教室,保持门窗通风,清水涮洗抹布,擦拭桌椅、电源开关(保持断电状态)、多媒体操作台、讲桌、窗台等表面,涮洗拖把,擦拭地面,擦拭完毕,保持门窗敞开,处于通风状态;三是发热学生的应急处置。教学楼管理员接到学生出现发热症状的通知后,及时汇报反馈给部门主管,佩戴好口罩、胶皮手套等个人防护措施,同时通知保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配置84消毒溶液,准备教室消毒。到达教室后,指引学生到本楼留观处置室安抚学生在此等候,并在门口设置围栏。部门主管将情况反馈给校医院相关部门,做好发热学生的接收工作,协助上课老师疏散教室学生,关闭教室窗户进行教室消毒。演练过程参与人员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准确高效的完成了应急处置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杨德忠对疫情期间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完善各项消杀工作预案。二是消毒过程中采用人工加机械的方式进行消杀工作,提高工作质量。三是在工作中重视自我防护意识。四是多加巩固演练成果,切实提高科学防控工作水平,确保全员熟悉流程,为平安开学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