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中心举行防疫消毒知识讲座

来源:物业管理中心 作者:康馨允

发布者:物业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23

为进一步加强物业员工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下简称新冠病毒)的认识,科学有效的预防、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提高我校复课开学防疫消毒工作质量4月2日下午,邀请校医院卫生科科长张凤梅在三号楼报告厅举行防疫消毒知识讲座。培训会由物业管理中心主任苏学群主持,中心各部门负责人、直接参与消杀工作的一线员工参加。

会议要求所有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对鞋底进行消毒后进场,会场坐席保持安全距离,会场保持通风。

 

培训会上,苏学群代表中心对张科长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作了动员部署,强调大家一定要重视这次培训,端正态度,认真记好笔记,以充沛的精力继续做好学校防疫工作

讲座上,张科长首先通过中国疾控中心推出的新冠肺炎防控科普视频让大家了解到了什么是新冠病毒、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新冠病毒防控措施、消毒措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随后张科长通过详细易懂的PPT向大家讲解了新冠病毒的基本知识;学校卫生清洁消毒手册—开学准备;学校卫生清洁消毒手册—开学后日常预防;消毒剂的使用方法;科学佩戴口罩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解的讲解。王钦田医生为大家实际演示了普通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挂耳式N95口罩、头戴式N95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

 


 



 

此次讲座,内容通俗易懂,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心及时举办此次讲座,能更好的帮助大家提升对疫情防控知识的认识,还掌握了在日常消杀工作中的消毒技能,今后将再鼓干劲积极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疫情爆发后,中心从假期开始,为参与消杀工作的一线员工配备消毒液、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喷壶、酒精等消毒用品,严格规定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疫保护,重点做好学校办公区域、博大花园等生活区消杀工作;每日定时排查员工出行情况、人群接触史及身体健康状况,按照学校要求,及时上报《防控体温检测情况记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场地联络员信息表》、《消毒防疫工作进度日报表》、《疫情防控物品储备情况表》。

中心将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实处,精准施策,科学消毒,做到卫生保洁消毒无死角,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为学校开学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