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龙变了!

来源: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报

发布者:物业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3

“小绿龙新装的帘子特别挡风,透明的也很干净。有时候我会跟师傅聊天,能感受到司机师傅的辛苦和用心,格外暖心。我个人比较贪心,冬天到了走在外面很冷,希望小绿龙能够增加更多的站点哈哈。”——庄同学

“我平时很喜欢坐小绿龙,感觉就两个字‘方便’!司机师傅很和蔼,平时等车时会和我们聊天,到站点还会提醒我们,感觉挺亲切的。”——李同学

“这次的改进力度很大,从监督到管理,力度都在加强。作为一个服务者,我认同这种改进方式,我们对安全和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只有认识到位了,才能让同学们认同小绿龙,我们也能更好地做好服务。”——刘师傅

近日,大家熟知的校园公交——小绿龙有了新变化。新增GPS超速自动报警器,速度控制在25km/h内,同时提前了左侧围帘的安装时间,保暖的同时促进同学们有序上下车,更好地保证了安全。

  针对师生提出的“车速过快”问题,物业管理中心即知即改,要求小绿龙管理单位将校园公交驾驶速度控制在每小时25公里以内。同时,特殊路段如信息楼至3号公寓路段限速为每小时18公里。小绿龙管理团队采用线上监督、线下抽查结合的方式对小绿龙运行速度进行督查。线上通过“车悟空”应用实现对每辆车的实时车速、实时位置等情况的监控与回放,每晚将超速记录导出,按照超速一次罚款5元,当日累计超过5次扣款50元,月累计超过40次扣款500元等规定对超速司机做出相应处罚。线下不定时、不定点人工巡查,并设置运行队长一职,进行实时监察。针对老师反映的夜间灯光刺眼问题,因小绿龙是电动车,只设置一种灯光,经了解,小绿龙管理单位将全部灯光朝向向下调整,并要求驾驶员在与车辆会车时,关闭灯光、小心驾驶。通过上述举措,不断满足师生对小绿龙管理的新要求,力求最大可能保障乘车同学安全。

小绿龙运行线路方面,因校园内施工,近期行车线路更改,小绿龙管理单位更改站牌信息并及时进行公示。线路分高峰期与低峰期两种情况。在同学上下课高峰期,小绿龙驾驶员以最大程度满足同学需求为主,根据同学上下车站点与校内道路人、车流量等情况,按照规定择优选择行驶路线。低峰期时,小绿龙则按固定路线行驶。

“小绿龙驾驶员要求也是格外严格的。”驾龄至少要10年以上。驾驶员在真正取得上岗证前,还需经过为期两天的专车培训及一周的考察培训。同时,每周例会时,抽查提问相关制度内容也是平时的考核标准之一。

同时,今年的管理方面也进行了改进,由以往公司统一管理变为现在的责任到人。从维护到检修,每辆小绿龙都由具体驾驶员负责,更好地督促司机提高安全责任意识。

为方便同学监督,提高服务水平,物业管理中心特设了监督管理群,学生、后勤管理人员、小绿龙管理人参与其中,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经查实会立即作出相关措施。

校园公交安全服务管理制度具体如下:

“同学,上车啦!”最后一刻冲上小绿龙的窃喜,师傅贴心叮嘱时的暖心,一点一滴,小绿龙成了我们心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希望乘车同学能用心对待,规范自己,文明乘车,理解他人,尊重司机;步行及骑车同学注意力集中,遵守校园行车规则,使小绿龙与我们真正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