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心湖投放鱼苗

来源:西校区绿化部 作者:胡丽丽

发布者:物业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10

夏雨清脆,锦鲤湖,710日,随着一场毛毛细雨落下,物业管理中心购置的50斤鲤鱼、草鱼鱼苗,30斤锦鲤鱼苗缓缓投放到鸿远楼北侧连心湖内。

校园自建成连心湖等水体以来,物业管理中心多次购置鱼苗投放,利用生物食物链原理,消化掉湖内生长的浮游植物、细菌、藻类及其它生物,达到维护湖区水资源生态环境平衡,净化湖内水质,促进湖内生态循环的可持续发展。其中,锦鲤常被大家称为“水中的活宝石,会游泳的艺术品”,颜色缤纷靓丽,可供游人观赏,成为湖区又一吸引人的风景。

据悉,物业管理中心为改善校园水体水质,提升水体景观建设,多措并举对部分湖区进行清淤,每日安排专门人员打捞水域漂浮物,种植水生植物,投放鱼苗等,充分发挥水体特征。使我们的校园成为可游可赏可憩的美丽校园。




责任编辑:康馨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