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中心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

发布者:物业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83

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时光如梭,岁月如金。改革开放40年来,通过不断的探索和推进,我国逐步开辟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向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本性转变,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向全面开放的转变,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转向基本小康的转变,综合国力极大提升。

我校也和全国一样,在改革开放中发生了巨大变化。校园环境的变化就是一个缩影。美丽的校园已经成了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物业人是校园风景的缔造者和守护者。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物业中心团支部组织了手机摄影活动,讲述风景背后的故事,既是对各部门不同类别工作的交流,也是对广大物业人工作环境和精神面貌的展示。

下面就让小编带领大家欣赏一下手机摄影活动作品~~~

作品题目:谁家提琴轻飞声,散入湖中满理工

  者:王菲 办公室(信息技术部)


创作说明:春天的山东理工大学校园生机盎然,人们纷纷来到户外,稷下湖湖畔姹紫嫣红,令人流连忘返;这里不仅有赏心悦目的自然景色,更有陶冶情操的音乐精神食粮……稷下湖已经成为我校师生文化交流、休闲娱乐的首选场所,物业人脚踏实地做好校园绿化、校园保洁……默默地为师生营造整洁、优美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作品题目:甲子一轮盛世如约

  者:康馨允 办公室(信息技术部)


创作说明:六十载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一甲子深耕广耘,春华秋实。2016年5月26日,山东理工大学迎来了60华诞。校庆当天,桃李盈门,校友满园。物业管理中心围绕校庆对校内美化亮化工程进行了升级改造,展现了校园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从校庆前期筹备,到校庆的圆满成功,所有物业人积极配合,同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对每一项工作不敢有丝毫的松懈,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装扮着美丽的校园。

 

作品题目:

  者:李菁菁 办公室(信息技术部)

创作说明:站在树枝上的小鸟,从来不会害怕树枝的断裂,因为他相信的是自己的翅膀,而不是树枝。就像我们生存在这个世界上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而不是担心外界的不定因素。

 

作品题目:风中的精灵

  者:宋守振 办公室(信息技术部)


创作说明:微风不燥

阳光滴滴点点的撒在稷下山上

斑驳了记忆

婆娑了时光

风中的精灵

自由,神秘,伶俐 

风中的精灵中的“精灵”现实中是狗尾草,当时在稷下山上拍摄照片时,偶然看到狗尾草在微风中摇曳多姿 ,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狗尾草虽然外表普通,但它向往自由,淡薄名利,不与他人争奇斗艳,只做最真实的自己,有感而发,我相信山理工的学子、物业人也会像风中的精灵一样,做最真实、最好的自己。

 

作品题目:天空之境

  者:石岩 人力资源部 


创作说明:鸿远楼旁,连心湖畔,每年花开时节,都会吸引大批赏花、拍照的人们前来。如果说每年的花开的那么美,是因为我们有敬业的绿化人员,那么,梅花倒映在湖面上,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湖,肯定是因为我们有辛勤的保洁人员。

 

作品题目:稷下湖中的夕阳

  者:张明物资供应部


创作说明:偶遇随拍

 

作品题目:浓浓的秋意

  者:王萍 质量检查与督查部


创作说明:我喜欢在这深秋的蓝天白云下,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弯下腰,轻轻捧起地上那片金黄的银杏叶,它总带着那份浓浓的秋意,让人放松心情。

 

作品题目:银杏

  者:张静静 质量检查与督查部


 

创作说明:秋姑娘快乐地跳着优美的华尔兹来了。树叶渐渐地褪去了苍翠的光泽,在不知不觉中换上了金黄色的礼服。

秋天的银杏叶,远没有春夏的叶子那样生机勃勃,但它是一种饱满的成熟!它因为懂得了奉献,才如现在这般,为了生命的轮回,无私地默默奉献。

冷风拂过,金黄色的银杏叶飘落而下,像在诉说一个美丽的故事……

 

作品题目:点赞

  者:刘晓雪教室管理服务部


 

创作说明:由于4号教学楼是合堂教室,会有很多学院在这里举办社团活动,很多时候还会用胶带在墙壁上张贴海报,部分学院活动结束清理海报的时候会把墙皮也撕掉,造成墙面的损坏,影响美观,我们勤工助学的同学看到后主动要求我给他找相对应的涂料,用了1个小时的时间粉刷修补好了一层走廊的墙面,为这种爱护校园的行为点赞!

 

作品题目:赏.枫

  者:赵娟环境卫生部    


 创作说明:雨中赏枫叶,有“天然妆点秋屏列”的缤纷,也有“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艳丽。

 

作品题目:硕果累累

  者:张茹环境卫生部 

  

创作说明:收获的秋天。

 

作品题目:稷下夕阳

  者:沙鹏飞环境卫生部(团员先锋岗) 

  

创作说明:傍晚结束工作后,路过稷下湖旁,被稷山,夕阳,稷下湖交相辉映的美景吸引,拍得此照片。

 

作品题目:晚秋

  者:王燕物业维修部   

 

创作说明: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成熟的季节。

 

作品题目:鸿远楼草坪一角

  者:毛义花物业维修部


 创作说明:周末闲暇时光,忙碌了一周的孩子们,在鸿远楼绿油油的草坪上尽情玩耍。

 

作品题目:爱美之心

  者:胡丽丽 绿化管理部


 创作说明: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管是手持普通手机的老人,还是拿着高级摄影设备的年轻人,都想把这美景留下。其实他们也是这美景中的一部分——爱美、护美的有心之人。

 

作品题目:绿毯

  者:范莉 绿化管理部  

 

创作说明:清晨中,你忙碌的脚步,唤醒了沉睡的校园;你奔跑的姿态,是对生活的热爱;你走过的足迹里,是一片片绿色的生机......

 

作品题目:惜蕊

  者:姚磊  绿化管理部 


 创作说明:绿刺含烟郁,红苞逐月开。朝华抽曲沼,夕蕊压芳台。能斗霜前菊,还迎雪里梅。踏歌春岸上,几度醉金杯。

        ——明代刘绘《月季花》

 

 

作品题目:金色年华

  者:李学超 绿化管理部

 

创作说明:随心拍摄。 

 

作品题目:春色撩人

  者:孙丽(大) 绿化管理部


 创作说明:春天是花的海洋,一点点微风轻抚,黄的花,绿的叶,在春的交响曲中曼舞缠绵,婀娜娇艳的姿态倒映在稷下湖畔。

 

作品题目:花相

  者:孙丽(小) 绿化管理部


 创作说明:春末,百花凋零,芍药作为最后的春色默默绽放光彩。

牡丹花落,梦里东风恶。见说君家红芍药,尽把春愁忘却。

隔墙百步香来,数丛为我全开。拚向彩云堆里,醉时同卧苍苔。

           ——清平乐  张秀实芍药词

元刘敏中

 

作品题目:醉美的秋

  者:赵化莉 绿化管理部


 创作说明:自古逢秋多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天是明媚的,秋天是静美的,秋天是婉约的,秋天是深邃的。用心倾听一叶知秋的美丽……

 

作品题目:秋韵

  者:倪善波 绿化管理部

 

创作说明:工作之时,抬头见银杏满树金黄,甚是美观,随手拍摄之。

 

作品题目:秋中山理

  者:成祥 绿化管理部(校容校貌巡查员)

 

创作说明:秋风已经蔓延到了山理工,金黄的银杏叶一片片落下。秋日萧瑟,但挡不住山理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热情。树叶与树枝的离别,变成了满地金黄的火,燃烧了整个山理工。

 

作品题目:时光珍藏者の稷下时光

  者:黄欢欢绿化管理部(校容校貌巡查员)

 

创作说明:我身边的风景ー稷下时光

一簇草、一颗树、一座山、一条小溪、一片白云,是风景;一幅画、一支歌、一杯清茶、一句问候、一处亭阁、一个社区,这也是风景。今天,我身边的风景是校园里美丽且干净的稷下湖!人生就处处皆风景。自从参加校容校貌巡查员以来!作为时光珍藏者,我亲眼目睹了稷下湖的容貌慢慢变得更加的美丽!我很开心作为一名绿化管理部的成员,为爱校荣校做出贡献。珍惜唾手可得的拥有,欣赏触目可及的风景,阳光便撒满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我爱这美丽的稷下湖!

 

作品题目:黄金满地

  者:赵青青东校区物业管理部

 

创作说明:金色季节,金灿灿的色彩渲染了大地。为你的人生开拓光明之路。

 

作品题目:初冬

  者:徐瑞 东校区物业管理部

 

创作说明:我们告别了秋天迷人的景色,轻轻地踏进了冬天的门槛。

 

作品题目:知秋

  者:贾伟 东校区物业管理部

 

创作说明:美丽的树叶,是秋天的使者,在空中飞舞,在风中打转,在树下歇息,它们是多美的仙子啊!

 

 

作品题目:群木竞秀

  者:朱德元 东校区物业管理部


 创作说明:偶然间发现身边的风景也充满了美好的寓意,树木的向上生长的特性也正好代表了理工学子的奋发向上的精神。

 

作品题目:斑驳

  者:伊洁 东校区物业管理部


 创作说明:回忆过去的时光,已经变得陆离模糊不清,但还有一些光点闪耀无法忘记。

 

作品题目:晚秋

  者:孙丽杰 东校区物业管理部


 创作说明:春去秋来,理工大的色彩由多彩搭配变成暖阳一般的色彩——金色,天空像一块覆盖大地的蓝宝石,它已经被秋风抹拭得非常洁净而美丽。一夜知秋,一叶知秋,我想叶子最能完美诠释金黄的秋天!

 

作品题目:倒影

  者:刘延涛图书馆物业部

 

创作说明:冬天的湖面乌黑发亮,艺术中心倒影清晰可见。

  

作品题目:宁静

  者:徐倩 图书馆物业部


 创作说明:秋季,无雨的日子里,天空像一大块蓝色的夹了些许缠丝的玛瑙。天空下的湖水,映着同样剔透的天空,只微风拂过带来细小的波纹,四周就像这馆内一样,静静的。

 

作品题目:理工大学连心湖

  者:宋晓 图书馆物业部


 创作说明:一池碧水,一廊繁花,真真微风吹过,落英缤纷,宛若仙境。

 

作品题目:专注

  者:张倩社区物业

 

创作说明:3月份,春风还肆意的时节,一位刚生完宝宝回来上班的母亲,身材还没有完全恢复,在花坛边半蹲半跪着,严肃而又认真的计算着工程图纸,隐隐约约还听见口中默念着些什么,身后机动车的来回驶入,丝毫没有影响到她,那专注的神情瞬间打动了我。我悄悄的掏出了手机,定格了这个瞬间!

 

作品题目:水墨丹青

  者:邢晓庆 社区物业

 

创作说明:清晨,路过青年路,薄雾轻绕。远远望去,烟雨蒙蒙,湖面微微,垂下万条柳丝,倒影着婀娜!看尽繁花烂漫,寻得一处秋的静谧,似挥毫泼墨,渲染理工!


作品题目:风景如画

  者:陈婷 社区物业


 创作说明:理工随处都是美图一幅!驻足连心湖畔,仰望天空,云淡风轻,瞬时心旷神怡,低眉垂看湖水,清澈透底,水天自成一色。此时惟愿岁月静止,留住一切的美好!

 

作品题目:最美

  者:苏同 社区物业

 

创作说明:一瞬间...

 

作品题目:童趣

  者:张昕 社区物业


 创作说明:盛夏某日漫步稷下湖畔,两岸鲜花争奇斗艳,但尤其喜爱星星点点的清雅粉色花儿,远处孩子们的嬉闹声不绝于耳,此情此景,信手拈来编制儿时的童趣。

 

作品题目:绽放

  者:潘睦林 社区物业

 

创作说明:腥红点点,得湛湛蓝天相衬,天生丽质,占满老树虬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