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部 作者:石岩

发布者:物业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417

进入冬季,为进一步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130下午,物业管理中心召集全体骨干人员在319培训室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中心服务管理部获得消防中控室监管员职业资格证书的张承新从防火重要性、相关法律法规、火灾预防、发生火灾后的处理流程以及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给大家讲述了消防安全知识。

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守洪在主持培训时说,今年11月是全省第8个法定的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学校专门下发了通知,作出安排部署。随着天气转冷,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大量增加,消防安全形势更加严峻。为广泛发动全中心员工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夯实火灾防控工作基础,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维护校园消防安全,我们组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之前,图书馆物业部已经针对图书馆的消防安全,对物业人员和安保人员进行了培训和演练,效果很好。这次培训,是紧密结合“平安校园”建设实际进行的,对于推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创新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实现消防安全意识自觉向行为自觉的转变,构建新时代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要更加注意消防安全,确保物业管理中心的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有效。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强了职工岗位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为物业人维护校园消防安全,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理论基础和行为操作规范。



责任编辑:康馨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