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中心召开工作推进座谈会

发布者:物业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228

11月12日,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守洪主持召开分管的办公室、信息技术部、质量检查与督查部工作推进座谈会。

会上,各部门工作人员逐一就各自主要工作、当前工作状态、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李守洪就如何推进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认为,办公室是一个单位上情下达、信息汇集、综合协调的枢纽部门,充当着“参谋助手”“服务平台”“协调督办”等多个角色,办公室工作的效率和水平、发挥作用好坏等都直接关系整个单位的工作质量和对外形象。信息技术部主要承担文字工作,包括党务的、行政的、宣传的等。质量检查与督查部主要承担中心的质量检查与督查的“利剑”任务。

会议指出,抓落实,是当前办公室、质量检查与督察部极为重要、极为紧要的一件事,关系到物业管理中心的目标任务能不能实现,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能不能真正提升的问题。推动中心的决策安排真正落地落实是全中心各个部门的共同责任,更是办公室、质量检查与督查部的核心职责,所以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

就做好办公室、信息技术部、质量检查与督查部的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到四点。一是迅速传达、安排。中心确定了的事项,要第一时间准确全面传达下去,同时发挥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协调有关资源、有关力量抓好落实。二是加强检查督办。质量检查与督查部的职责已经很明确了,就是代表中心实施质量检查和督查。通过明查、暗查、回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编发质量检查与督查通报。督查中既要看做了哪些安排,更要看落实效果怎么样,要运用好督查结果,有的要予以问责,通过问责,使不抓落实、落实不力的人坐不住,真正形成抓落实的倒逼机制。三是检查与督查的过程也是深入调研的过程。因为你到一线检查、督查,就能看到实情、听到真话,能够了解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查找出落实不好的症结在哪里,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也通过检查督查发现落实的好的方面。有喜报喜、有忧报忧、纠错补漏、调整完善,把工作逐步推向深入。四是放大典型效应,激发落实动力。要善于运用抓典型的工作方法,典型包括正面典型和反面典型。正面典型是榜样,能起到抓一点带一片的效果,对落实工作不力,该办好而没有办好或故意不办好的,该提醒的提醒,该通报的通报,该处分的处分,以起到警示鞭策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只有加强学习了,才能掌握新知识,才能开阔视野,才能适应纷繁复杂而又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有时候还得从具体的事务性的工作中脱一下身,静下来看一些资料,看一些文章,加强一下学习。信息技术部作为文字工作部门,学习尤其重要。二要深入思考,增强思考能力。思考是将学习到的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过程,集中反映了对开展一项工作的看法和理解。只有善于思考了,善于系统地思考了,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只有动脑筋思考了,才能做到善于谋划。思考要结合工作,结合工作对象。要思考、预见工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让提出来的办法更贴近实际,更有针对性,解决问题的效率更高,效果更好。三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中心这次调整,把我们放到这个岗位上,是经过综合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这其中包含着对你能力的认可,包含着对你的信任,也包含着这个岗位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干好工作。当然,你也不可能在这一岗位上干一辈子,可能还有换岗的机会。但在这个岗位上一定要干好,干出业绩、干出经验,等下一个接替你的同志来了后,在你打下的良好的基础上,把工作继续推进,这样,事业才能不断前进,不断提高水平。四要增强执行力。学习、思考都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做好工作的最终落脚点是执行力。事情不论大小,都要一件一件的去思考、去落实。要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五是办公室、信息技术部、质量检查与督查部的同志,要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做表率。希望大家以这次调整为契机,多学习、多思考、强落实,把各自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高度、新水平。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