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2023年高校绿化与景观建设管理先进单位

来源:综合部 作者:康馨允

发布者:物业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2

近日,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鲁学后协〔2024〕9号《关于公布高校绿化与景观建设管理分会2023年评优结果的通知》,我校荣获“2023年高校绿化与景观建设管理先进单位”称号,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物业服务中心主任高名亮,绿化环境部胡丽丽荣获“2023年高校绿化与景观建设管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环境的建设与管理工作,注重建设与绿化美化的协调统一,聘请专家制定了系统的绿化美化规划方案,逐年分步实施。绿化工作坚持生态效益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突出校园文化内涵、体现鲜明的时代风格,实现了校园整体的和谐统一,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在绿化与景观建设管理方面,既注重校园绿化的整体规划与设计,还注重绿化工程的维护与管理。绿化管理团队每年制定科学合理的绿化养护计划,加强对树木、花草的日常养护与管理工作;为迎接70周年校庆,对稷下湖景区、梅园、景观大道沿线、青年路沿线进行绿化提升改造,更新了地被植物,增加乌桕,茶梅等树木品种;目前,我校的校园园林绿地面积113公顷,绿化覆盖面积128.6公顷,绿地率47%,绿化覆盖率53.6%;种植乔灌木达16.5万余株,涵盖51科、200种;有绿岛树木园、秋色园、春色园、校友林、北美海棠园、牡丹园、稷下湖景区等共19个专类园区,有银杏、五角枫、白皮松、樱花、皂角、油松、木瓜、鹅掌楸、玉兰等多种名木。整个校园四季常青、三季有花、色彩缤纷,美轮美奂的校园环境为师生学习、生活、工作创造了优良的自然空间。

2024年是深入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的攻坚之年,是学校“人才工作突破年”,中心将以此次荣获“2023年高校绿化与景观建设管理先进单位”为契机,继续坚持绿色生态、环境育人理念,进一步加强校园绿化与景观建设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校园园艺化水平,为师生们提供更美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