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后勤管理处党委全体党员参加教育培训之电影党史课

来源:后勤管理处

发布者:物业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推进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9月22日上午,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后勤管理处党委全体党员参加了由机关党委、后勤管理处党委及图书馆党委联合举办的教育培训之电影党史课《光影铸魂》。党员集体观看电影党史课,学习百年党史,追寻红色印记,本次党课由淄博市电视台主持人、《电影党史课》宣讲团成员成林讲授。

  

 本次电影党史课运用电影艺术的独特手法,运用旁白串讲、音乐烘托、电影片段鉴赏等表现形式,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百年党史娓娓道来;清晰梳理了重要历史事件,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详细讲述了建党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焦裕禄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延安精种等八大精神,深刻挖掘了重要历史进程背后的动人故事,生动再现了为党的事业英勇奋斗的共产党人光辉形象,细致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完美诠释了“正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共产党人的牺牲奉献,才使中国革命获得最终胜利,才让中国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道理。

  

    各位党员被党史课深深吸引和打动,在电影故事中追寻红色历史,进一步读懂了党的百年历史,深切地感受党的丰功伟绩,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