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凝聚力 为树“换新装”

——物业管理中心举办防治树木病虫害义务劳动

发布者:物业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30

11月14日,物业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和管理骨干对西校区青年路400余株法桐树进行“刮树皮”义务劳动。

劳动间隙,中心负责人表示,组织党员和管理骨干参加义务劳动是物业管理中心的传统活动,很有意义。今年是学校工作深化落实年,是后勤服务标准化建设年,在年初的后勤工作会议上,提出了“要创建师生满意的美好生活环境”工作目标,做好冬季树木病虫害的提前防治,保证树木健康生长,是物业管理中心的重要工作之一。中心举行的这项义务劳动,是落实学校和后勤管理处工作部署,落实中心工作安排的重要部分,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础再学、关键在做”的实际行动,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近年来,方翅网蝽对校园内法桐树生长危害较大,成虫在寄主未脱落的树皮下或树皮裂缝内越冬为确保树木健康生长,大家手拿竹竿、油灰刀等工具,对法桐树进行“刮树皮”,即刮除未脱落树皮,清除虫体,避免翌年病虫害大面积发生。(绿化管理部 胡丽丽)


知识链接:

方翅网蝽:虫体乳白色,在两翅基部隆起处的后方有褐色斑,体长3.2-3.7mm,以刺吸寄主树木叶片汁液为害为主,有树木“吸血鬼”之称,主要危害悬铃木属树种,特别是对叶片危害尤为严重,导致叶片枯黄脱落,严重影响景观效果



责任编辑:康馨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