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中心开展“团员青年先锋岗”首次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98

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爱校 护校 荣校”团员青年先锋大行动》的通知精神,物业管理中心精心部署,首次设置团员青年先锋岗位109个,目前已全部上岗。

物业管理中心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学生学习生活时间,科学合理设立了校容校貌巡查员(西校区绿化、东校区绿化),学生网格管理员(教室管理、西校区环境卫生、东校区物业),场馆服务先锋团(鸿远楼学术厅、3#教学楼报告厅、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校园环保先锋岗(第二体育场篮球场、稷山景区、黉山景区、国防教育主题园景区、西秋色园景区、大学生艺术广场、稷下湖园区)服务岗位。主要涉及清洁、维护校园内绿化秩序,检查、巡视校园公共设施,做好文艺演出、报告会等活动期间的场务服务工作,协助物业管理中心网格管理员做好日常管理工作,联系师生,及时收集老师和学生对物业服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宣传推广物业管理中心网格化管理服务理念等工作。

中心采用细致化、规范化管理,指导老师积极准备,通过课件、现场教学等形式,详细讲解岗位职责及要求,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各团队的凝聚力。各岗位建立微信交流群,方便学生及时上传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反馈情况,指导老师及时了解、掌握、解决,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近期,“校园环保先锋岗”、“学生网格管理员”、“校容校貌巡查员岗”开展首次团员青年先锋岗活动。活动中“校园环保先锋岗”按区域进行了南区、北区划分,带领学生实地熟悉校园绿化岗位;“学生网格管理员”对部分教学楼设施设备报修、环境卫生巡查等工作与指导老师一起,进行了学习交流;“校容校貌巡查员”同学对西校区第二体育场篮球场塑胶地面进行拖洗。

“校园环保先锋岗”活动现场  张倩(摄影)

“学生网格管理员”在教学楼巡查  王乐乐(摄影)

“校容校貌巡查员”活动现场  胡婷婷(摄影)

通过开展团员青年先锋岗活动,让学生在实践工作中,充分了解物业工作,加深对物业工作的理解,积累基层工作经验,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同学树立“爱校 护校 荣校”意识,使团员青年先进性在岗位上得到充分体现。在物业管理中心设立团员青年先锋岗,也是发挥物业管理中心环境育人、服务育人作用的有效载体,物业管理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了解学生、锻炼学生、服务学生,为培养“五有”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