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中心召开绿化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88

10月18日上午,物业管理中心召开绿化专题研讨会,就校园绿化向园艺化、品质化方向提升等问题进行研讨。会议由总园艺师巩向忠主持。

会议要求,校园绿化园艺化、品质化水平的提升要从基础入手,着眼细化,综合规划,分步实施。一是树木修剪造型要做到因地制宜,按需修剪,较好地解决树木与行车、探头、建筑物之间的矛盾。随树作形,因枝修剪,突出特色树木树形的优势;要主次分明,边界清晰,提升观赏效果;特别强调技术指导一定要到位,网格员要加强过程管理。二是地被植物要分步更新换代,从地被老化、管理不到位、品种选择以及完善地下水网等方面进行突破;要依托自己的花室进行苗木的自育自培,对部分地段进行宿根花卉和耐荫性较强的苗木种植,降低时令花卉屡次种植成本。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研究,本着“以人为本、精准防治”的原则,继续利用大树“系腰带”、刮树皮、安装太阳能杀虫灯、精准消杀蛀干类害虫等防治方法,适时引进寄生蜂或部分蛀干类害虫天敌,试验利用生物物种之间的相互关系进行生物防治,逐步建立和谐、稳定的植物生长环境,不断提高学校绿化园艺化、品质化水平,建设和谐美丽校园,为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为培养“五有”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康馨允